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实拍美丽的池塘与水鸟!  

2014-06-12 16:42:0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拍美丽的池塘与水鸟! - 快乐是一种心情 - 知足常乐
 
这第一张来自网上,其它都是用三星手机拍的,录的无法上传。
实拍美丽的池塘与水鸟! - 快乐是一种心情 - 知足常乐
 
农村这个季节的早晨,凉爽清新,宁静详和,满眼皆是绿色。清晨的池塘,为翠绿的芦苇环绕,时不时传来阵阵蛙鸣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鸟掠过水面。 

那个池塘是早晨跑步的时候在村外偶然发现的。那天,阳光灿烂,当慢慢跑到了一个池塘时,就发现一只一只红色细长腿黑色细长嘴以及黑色的翅膀黑白相间的的美丽的大鸟(后来在网上查完后知道这种鸟叫长腿鹬,如图所示,这种鸟以小鱼小虾为食),从水中腾空而起,一边叫着一边朝着我的方向飞来,然后一直在我的头顶低空盘旋不去,在我越来越走近池塘的时候,它叫的越来越急,并开始一次次对我俯冲下来,展开疯狂进攻,我无意伤害它,上班时间也快到了,于是慢慢跑着离开了…… 

第二天起的更早了一些,又跑步去了那个池塘,与昨天的情况大致相同,只是这次由一只长腿鹬变成了两只,可能把我当成了入侵者了,它们的叫声匆忙而急切,飞行速度越来越快,从我身前身后头顶的不同方向不断攻击,最近的时候距头顶不足1米,让我顾此失彼,手忙脚乱,能够感受到翅膀掀起的风浪,它们相互攻击、配合默契,我猜这应该是一对夫妻,它们的家就在池塘附近,攻击我应该是为了保护池塘边的它们的孩子,我不想伤害它们,但当然也不希望为它们所伤………保护孩子是一种本能,不仅人类,鸟儿也如此! 

现在每天早晨跑步都会刻意去那个池塘,去与那对美丽的长腿鹬夫妻“互动”,用手机拍照,录它们在尖叫声中如飞机般俯冲攻击我的镜头,虽然每次都会受到攻击,但比开始的时候相对弱了一些,我知道我不受欢迎,但宁静详和的氛围、凉爽清新的气息、芦苇环绕的池塘、美丽的大鸟是一种诱惑……我喜欢这湿地一般纯净的地方,也希望能更多的鸟类来此……

实拍美丽的池塘与水鸟! - 快乐是一种心情 - 知足常乐
实拍美丽的池塘与水鸟! - 快乐是一种心情 - 知足常乐
 
实拍美丽的池塘与水鸟! - 快乐是一种心情 - 知足常乐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