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这样初中生的孩子,做家长的该怎么办?  

2012-11-21 08:52:3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初中生的孩子,做家长的该怎么办? - 快乐是一种心情 - 知足常乐 自得其乐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友凤。这些年,对于儿子的教育方式,一直是以说服教育为主,很少体罚他,我在家的时间少,主要是他妈妈照存他,为了他的身体(偏瘦,想让他胖一点),不让让住校,每天不管自己多累,一日三餐给他做好吃的,晚上还辅导和监督他学习,确实付出了很多很多。

初中之前,这种教育方式还是很有效的,他很懂事,也很少生病,很少让人操心,可自从他上初中以后,越来越不喜欢学校的老师,越来越不喜欢学习了,初一还好(期末数学考试满分),到了初二,这些趋向越发明显,他把这些归吝于学校与他妈妈管的太严,有时甚至完全不要自尊了,一副死猪不怕活水烫的驾势,真气死你,只要别让他学习就成,你说什么他都和你对着来,如果你对他发脾气,他干脆什么也不说了,有时真想扇他几个耳光。班主任反映他在学校总跟几个学习很差的学生经常在一起玩,甚至怀疑他搞对象。最近他妈妈辅导他学习,发现好多最基本的东西都不会,气坏了,甚至想让他回老家呆一段时间,可回来之后怎么办呢?他才13周岁,可不上学能做什么呢?

 成绩的严重下滑,加上被停课,真的让人很担忧且无奈,真想狠狠地揍他一顿,现在真后悔小时候没多揍他几次,看他这样真的让人很愤怒很恼火。当然,儿子的这种情况,做为家长和学校肯定都有责任,据儿子称,老师经常在课堂上把全班学生骂的狗血喷头,一无是处,感觉在这种判逆的年龄非常要命,他们班多数学生都退步很快,也迅速下滑至年级全校倒数第一,儿子虽然昨天去上学了,但我心里还是不踏实,实在不成只能换班或者转学了。我跟儿子说,每个人都不完美,老师也会犯错,你学习是为了你自己,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等等,但看得出很多话他都听不进去,真不知如何是好。如果你也有一个这样初中生的孩子,你该做些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