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真实故事:如此儿子、儿媳……  

2011-10-08 16:02:5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实故事:如此儿子、儿媳…… - 快乐是一种心态 - 万般皆缘(北京) 

    这是近几天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两位善良的老夫妻,为了儿子,放下了家中的一切来到北京,从孙子出生几个月就开始带,一直到上幼儿园,可他们的儿子儿媳却…… 非常愤怒,不吐不快!

这是一对来自山东的普普通的老夫妻,两人都是农民,老人今年58岁,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的,老伴朴实善良慈祥,脾气很好,两人辛辛苦苦的拉大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山东有一份非常稳定的不错的工作,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和一个已14岁的女儿,日子过得和谐美满,小儿子当兵转业后来到北京创业,后在山东的媳妇也来到了北京,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已有两栋楼房、一辆轿车和不菲的存款,还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儿子,按理说这应该是两个幸福的老人,但事实并非如此。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爱幼,他们做到了,虽然对孩子很严,但他一直宠爱有加,老伴更是从未打过孩子,两个儿子成家后,他们也从未要求过什么,在两个儿子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论是钱还是物,他们都义无反顾,毫无怨言,他们所能做的就做了,现在,他们甚至必须搬出小儿子的家,在外租房住,他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几年前,因二儿媳妇怀孕,实在忙不过来,就要他们过来,这样他们放弃了家中的一切来到了北京。家务、全家人一日三餐及照看两个孙子就不用说了,就连儿子公司六、七个工人的饭菜也由他们负责,辛苦可想而知。这些,儿媳妇并不领情,对娘家与对他们的待遇存在着天壤之别,几年当中,没有叫过一声爸爸妈妈,没为他们买过一件衣服,尤其是老头今年8月份来我公司工作以后,儿媳妇对老太太越来越不满意,越来越过分,甚至完全不顾及两个孩子的感受。老太太说,她就怕儿媳妇找茬,赶忙躲到自己的房间,但还是经常因小事遭到儿媳妇的严历斥责,有时把两个孩子吓的嗷嗷直叫,她说只要儿媳妇在家,她就感到心惊肉跳,心慌得不行,头痛欲裂,无法忍受。终于一次小事,让儿媳妇彻底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看到老伴如此受气和痛苦,老人也非常自责和无奈。儿子还算教顺(他总这样说自己的两个儿子,可这算孝顺吗?),但二儿子(大儿子也好不到那去)是典型的“妻管严”,屁大点儿事都做不了主,儿媳妇甚至当着儿子的面对他老伴大吼大叫,而他儿子却一言不发。他也曾几次狠狠的骂过儿子,但每次儿子委屈的哭声让他又疼又气又无奈,在儿媳妇眼里和嘴里,他们几乎一无是处,他也曾与儿媳妇吵过,但没有任何结果。他知道,现在儿媳妇有钱了,腰杆硬了,现在孩子也大一些了,不再需要他们了,这样做似乎明显着要把他们赶出家门的。山东老家的房子已经几年不住,已不能住人了,而且他不想让儿子为难,即使回去也不能以这种方式回去,思来想去,已经没有了选择,终于他让老伴搬出了儿子的家,在外边租了房子。

这种结果暂时对老人来说也是一种解脱,毕竟老伴心脏不好,生活在那样一种环境下对身体健康相当不利,对两个孙子的成长也不利,与其每天担惊受怕,不如离开一段时间让彼此都冷静一下,更希望那位儿媳妇也反思一下:如果你爱你的丈夫,请尊重他和他的父母;如果你的丈夫这样对他的父母,你又会何种感想?你有两个儿子,如果以后你的儿媳妇这样对你,你又会如何感想?为什么就不能容下两位善良的老人呢?人,都是爹生娘养的,做的太过分,小心以后会遭报应的!!

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每次听到或者看到这种事情都会感到非常愤怒,怒其不幸、哀其不争,这件事的关键在于老人的两个儿子,对老婆,男人可以忍,可以让,但不能没有了原则,没有了底线,如果连亲生父母被老婆逼成这样,还能无动于衷,还TM配站着撒尿吗?

并非个例,昨天在网上就看到几乎同样的事件,一对老人夫妻来到北京帮儿子儿媳妇照看孩子,而且还负担着家庭的开销,苦不堪言,而儿媳妇对婆婆却非打即骂,当着记者的面,还用头去撞,性质相当恶劣……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类似事件却层出不穷,社会道德伦丧至此,应该引起人们的深思了!!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