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好人难当.......  

2011-09-04 13:58:1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人难当....... - 快乐是一种心态 - 万般皆缘(北京)

   现实生活及博文当中,我都是以一种积极的心态来表达自己喜怒哀乐,这也是曾经为博客取名为“快乐是一种心态”的初衷,然而最近的很多个夜晚,经常会做噩梦,醒来很累很疲惫,我不迷信梦境,但我知道这其实是现实压力与所处环境的一种自然反应。

生于农村,在家排行最小,上有哥哥与姐姐,所以从小没有吃过多少苦,基本也没遇到过什么大的挫折,上学、工作、结婚、生子,一路走来,房子有了,家庭也算和谐,总体来说还算顺利。时间过的真快,一晃已到了不惑之年,没有了激情,失去了目标,事业上又一事无成,感受到来自经济上的压力、社会的压力,突然间觉得非常茫然,有些不知所措。

一直相信“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老话,十年前,多次被人们褒为“好人”还是很受用的,只有力所能及,只要承诺了别人,我愿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之后发现别人似乎并不领情,甚至微有微词、理直气壮,自己也并未因为“好人”带来太多的快乐,而且“好人”很多时候并不受重视,也没有因为“好人”得到更多发展的机会,近两年内还一度被贬为“好人”,听着觉得相当不是滋味,看着那些“说话如放屁”、“信用如儿戏”“借钱不还是大爷”“扭曲心态却发财”等的人过得如此的快乐,我现自己真的是跟不上形势了,社会发展如此之快,自己真的是“OUT”了。

有时候,同样的一件事情,我们可以去安慰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一直遵循着“踏踏实实做人,本本份份做事”的原则,也尽量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忙的时候时间还好过一些,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业务寥寥,浑浑噩噩过着每一天,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心累的不行,各方面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来。生活中表现的很随意很平和,很多人羡慕我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其实我知道自己这只是一种伪装,那种无法言喻的痛苦和无奈只有自己知道,大道理都懂,只是理论与现实存在的比较大的差距。一直试着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时真的怀疑人活着的意义,但生活继续,没有选择,只能逼着自己积极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漫无目的前行,寻找曾经失去了的自己........

写出来,释放一下心情,以后该怎么做还会怎么做,本性使然,亦很难改变了,下辈子,不做好人……

  评论这张
 
阅读(7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