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豆豆你在哪儿,是否真的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2010-06-03 07:35:3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豆你在哪儿,是否真的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 万般皆缘 - 老丁的博客

          豆豆是一条类似吉娃娃的狗的名字,但比吉娃娃大,是同院单位半路养的一条狗,非常漂亮、可爱,也很懂事,这对于一直非常喜欢狗的我来说自然非常喜欢它,在适应新公司的这段时间里,一直试着接近它,它陪我度过了一些难熬的时光,它的走失让我非常伤感,尤其是这种走失的方式,让我有些内疚,有些自责,但感觉根本原因是还是它没有充分的信任我……

来公司一个多月了,突然发现公司北侧百米处有一个很大的公园,有花草、树木、木头房子以及大众健身的器械等等,非常漂亮,而且空气非常清新,处处弥漫着新鲜泥土的气息,这对于喜欢晨练的我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去处了。

这天,不到六点,跟往常一样,我起床后往外走,出门时碰上了豆豆,它欢快的跟在我身后,赶也不回去,于是就没再坚持,一起去了公园。公园有很多小路,四通八达的,我慢跑,它时而跑在我前边,时而跑在我后边,与我始终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为有些枯燥的跑步运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然后问题来了,突然发现公园里狗比人还多,很多锻练身体的中老年或者妇女们,有的带一条狗,有的则是三四只或者四五只狗,而且都没有拴绳了,所以为了豆豆的安全,往往看到对面或者旁边带着几只狗的人,我总是绕路,或者设法避开,然后再继续前行。豆豆虽然个头不大,但每次见到一只狗的时候,都会表现的非常勇敢,甚至还怒吼着向前冲,每次我都会喝止它;但遇到几只狗的时候,它会表现的非常紧张,停步不前,或者往回转,每每这时,我都会顺着它的意愿,绕得再远也再所不惜。

锻练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开始往回跑,突然不远处来了两三只黑背及一只巨型长毛狗,显然豆豆也看到了,它开始往相反的方向跑,我招呼它往90度左右的另一个方向跑,但它不为所动,一直往相反方向跑,我叫它,它不理睬,我追它,它反而跑得更快,很快就钻进了林子,不见了……顺着它跑的方向,我也钻进了林子,越走越远,然后前边看到了火车轨道,一个人也没有,我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公司的路了……

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回到了公司,但没有见到豆豆,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感觉它应该能够回来,毕竟认路是狗的特有本领,而且公园离公司并不远,然而第二天、第三天也一直没看到它。每天晨练,我都会尽可能的跑远一点儿,左看看右看看,嘴里打着口哨,想着豆豆可能迷路了,或者正躲在公园的某棵树下、某个角落,看到我或者听到我的口哨能够出来,但没有,一直没有,我终于觉得我失去了它,它可能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我很伤感,有些无奈,还有些自责,但无能为力,如果它当时能够充分的信任我……

每天都会在院子里、院子外及公园附近.....搜寻它的身影,豆豆,你现在在哪儿呢?是否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豆豆你在哪儿,是否真的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 万般皆缘 - 老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