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儿子书法获奖有感.....  

2010-05-28 18:10:0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书法竟然获奖了..... - 万般皆缘 - 老丁的博客
 
    儿子竟然获奖了,而且一下子获了两个,一个是全年级书法二等奖(几千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九名),一个是2010年全国小学生书法二等奖(不知获奖人数),还有漂亮的奖牌和获奖荣誉证书。虽然并不是什么大奖,但还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按我的标准看,他的字实在难以入眼,感觉获奖的含金量不足,而且我一直更看重学习方面的表现,他期中考试全班第11名(75人)让我不太满意,不过能够获奖还是挺高兴的,毕竟获奖对于小学生来说是一种荣誉,而且可以提升他的自信,值得鼓励和表扬,于是跟每次一样,增加周末玩电脑的时间,通过双方协商,全校二等奖增加十分钟,全国二等奖的增加半小时。

曾经一段时间总以大人的标准要求儿子,而且在辅导学习的时候把他训哭,经常看着他一脸沮丧和流泪的脸,我更多的是自责和反思,自己小时候在父母和哥哥辅导学习的时候,也采取这种粗暴方式,记得那时感觉非常害怕和无比郁闷,怎么轮到自己也这样呢?之后时时告诫自己,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绝对不能拿成人的标准要求他,对他要耐心、再耐心!于是以后不再逼他做任何事,有事就跟他商量,尊重他的意见,就这样父子之间的关系也好了起来,儿子有啥事也愿意跟我说了,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十,谈不上好,也还能够接受。自去年买电脑之后,四年级期末考试成绩突然由全班第六下到了第21名,着实急了一把,于是与儿子签订协议,每周的作业题、小考得分等都与周末增减电脑时间挂钩,儿子欣然接受,自己也感觉不那么累了。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很多父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给孩子很大的压力,但收效甚微,还弄得彼此关系非常紧张,不知问题出在哪儿。其实现在小孩的学习压力已非常大,学校竞争非常激烈,他们并不快乐。大学并不一是唯一好的出路,走向社会后,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也许更为重要,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不如给其讲清道理,顺其自然,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未尝没有一个好的结果呢?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