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健康必知:食品所用塑料中潜藏的巨大危险!!  

2010-02-08 21:59:55|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必知:食品所用塑料中潜藏的巨大危险!! - 万般皆缘 - 老丁的博客

这些东西都含有化学物质,直接危害着人的身体健康,但几乎很多人都离不开,所以注意和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前段时间看了一期“你是否使用饭店消毒餐具”的电视节目,感触颇深,节目中记者对很多包括高级饭店的一次性餐具的来源进行了跟踪,莫说消毒了,甚至有些连普通清洗都没有,直接晒干打包,现场一征狼藉,惨不忍睹,专家对此也做了深刻点评,反复提醒大家要当心,所以感觉以下文章所言绝非危言耸听,小心为是。

1号”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常见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

耐热至70度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释出。使用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不能放在汽车内晒太阳,不要装酒、油等物质。因此,饮料瓶等用完了就丢掉,不要再用来作为水杯,或者用来储容器盛装其他特品。

2号”HDPE高密度聚乙稀:白色药瓶、清洁用品、沐浴用品

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但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残留原有的清洁用品,变成细菌的温床,最好不要循环使用。

3号”PVC聚氯乙烯:常见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
    这种材料与电力电缆的外护套的材料相同,即VV电力电缆。

这种材质可塑性优良、价钱便宜,故使用很普遍,但只能耐热81度,高温时有有害物质产生。有毒物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可能引起乳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等疾病。目前,这种材料已经比较少用于包装食品(因为价格便宜,很多保鲜膜虽注明PE,但实际还是用的这种PVC)。如果使用,千万不要让它受热。

4号”PE聚乙烯:保鲜膜、塑料膜等“
    这种材料与电力电缆也与电力电缆外护套材料相同,即YJV电力电缆。

耐热性不强,通常合格的PE保鲜膜在遇温度超过110度时会出现热熔现象,留下一些人体无法分解的塑料制剂。用保鲜膜包裹食物加热时,食物中的油脂很保鲜膜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出来。因此,应避免加热保鲜膜。

5号”PP聚丙烯:豆浆瓶、优酷乳瓶、果汗饮料瓶、微波炉餐盒

熔点高达167度,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微波炉餐盒,盒体以PP制造,拿盖却以PE制造,由于PE不能抵受高温,故不能与盒体一并放进微波炉。

6号”PS聚苯乙烯:碗装泡面盒、快餐盒

又耐热又抗寒,但不能放进微波炉,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并且不能用于盛装强酸(如柳橙汁)、强酸性物质,因为会分解出致癌物。因此,昼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

7号”PC其他类:水壶、水杯、奶瓶

百货公司常用这样材质的水杯当赠品。很容易释放出有毒的物质双酚A,对人体有害。使用时不要加热,不要在阳光下直晒。

 

 

以上数字告诉我们制成饮料瓶的化学物品。

1、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2、高密度聚乙烯;3、聚氯乙烯;4、聚乙烯;5、聚丙烯;6聚苯乙烯;7、其他未列出的混合料。

可见最有毒的是367号。如果在瓶底上出现这三个数字,千万不要喝这些瓶装饮料(注意:市场上很多类似产品均不合格)。

健康必知:食品所用塑料中潜藏的巨大危险!! - 万般皆缘 - 老丁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