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出奇制胜的营销高招五则生动实例!  

2009-06-16 14:55:23|  分类: 营销与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奇制胜的营销高招五则生动实例! - 电线电缆 - 老丁的博客(辐照交联)

    营销是一种学问,下列这几则则经典营销方式妙处在于就地取材,招数独特,说简单也简单,也深奥也非常深奥,包含心理及哲学等,主要是融入了的智慧,很有借鉴,值得一看!

一、奇名引客。
    西安传颂着小吃店“隔壁好”的佳话。“隔壁好”的店主王敬宇年过古稀,为人和外表一样朴实。1984年8月,他决定开个小吃店,选好地方后,发现店的东隔壁是“上海酒家”,西隔壁是“上海风味小吃”。对此,老伴主张起个更响亮的名字以吸引客人,王敬宇则认为做生意和邻居相处一样,既要讲竞争,又要讲和睦。于是就想了个“隔壁好”这个名字。此后,王开始经营凉粉、凉皮和稀饭等小吃,生意日渐红火。
二、请君上当。
    湖南张家界附近有一个景点叫天子山,半山腰有个茶摊,明码标价,一块钱一杯,不算便宜。再看摊上木牌写道:请君上当。细看还有几句:“人生艰苦难多,处处上当受骗,请提起勇气掏一块钱,喝一杯茶再上一次当。”游客们看了“请君上当”的广告后,边笑边掏一块钱喝了一杯茶。这里,摊主抓住了游客的消费需求———口渴要喝水,摸透了游客的消费心理———嫌贵怕挨“宰”,从情感上引导消费吃亏在明处,使消费者心理得以平衡。比起人们在生活中常常上当,这一块钱算什么上当?  

三、示范营销。
    法国一家经营强力胶水的商店,开在一条鲜为人知的街道上,生意很不景气。一天,这家店主在门口贴了一张广告:“明天上午9时,在此将用本店出售的强力胶水把一枚价值5000法郎的金币贴在墙上。若有哪位先生或小姐能用手把它揭下来,这金币就属于您。”次日,人们将这里挤得水泄不通,电视台的录像车也来了。店主当众拿来一瓶强力胶水,在一枚金币的背面薄薄地涂了一层,将它贴在墙上,人们一个接一个来碰运气,结果金币纹丝不动。这一切都被录像机拍了下来。从此这家商店的强力胶水销量大增,供不应求。
四、巧思获利。
    费涅克是美国商人,在一次休假旅游中,小瀑布的水声激发了他的灵感。他带上立体声录音机专门到一些人烟烯少的地方游逛,录下了许多小溪、小瀑布、小河流水、鸟鸣的声音,然后回到城里复制出录音带高价出售,生意非常火爆。费涅克清楚城市居民饱受噪音干扰之苦,心想这种奇妙商品或许能把人带入大自然的美妙境界,使久居闹市的人暂时忘却尘世的烦恼,还可以使许多失眠者在水声的陪伴下安然入梦。费涅克的成功就在于看准目标,出奇制胜。

五、大智若愚。

    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家企业试制出一种新产品,适逢美国试制人造地球卫星。这家企业老板写信给美国五角大楼,要在人造卫星上做广告,并询问广告费用如何支付?价格多少?军方人士笑着说:卫星升空踪影全无,你不是拿钱往水里扔吗?有的记者风闻此事,便做了报道,使这件事情成为人所共知的新闻。这家企业最终未被获准在卫星上做广告,但却歪打正着,没花一分钱,使产品知名度提高,销售量也随之猛增。

    更多营销及电线电缆等知识详见百度空间:
http://hi.baidu.com/%D0%C2%BB%AA%CF%DF%C0%C2%BC%AF%CD%C5

  评论这张
 
阅读(4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