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很享受17年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虽然过程并不完美  

2009-05-05 15:45:5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享受17年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虽然过程并不完美 - 国标线缆 - 老丁的博客(辐照交联) 

   弹指一挥,十多年过去了,曾经的种种如过眼烟云,一去不返,人未变,心已不再年轻,怀旧的感觉逐渐强烈起来。以前同学几次联系相聚,均因故未能成行,这次‘五一’回家,偶然遇到了临班的同学,并相约5月1日中午在‘燕京’,本届同学‘在一起坐坐’,机会难得,就答应了。
    本以为岁月的流逝会让很多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曾想过相见后因认不出对方而尴尬,但确实多虑了,因为在场的二十多人中,除了岁月留下些许的苍桑外,甚至连模样都未发生任何变化,一个个还是那么活蹦乱跳的,脸上的表情,说话的习惯及腔调都还是原来的样子,连在学校时的‘口头语儿’都原汁原味,看着哪一个都觉得亲切,多年不见的喜悦及真挚的话语恍然如梦,发自内心的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
    因酒量有限,也因有过‘生不如死’的经历,来的时候还反复告诫自己要控制的,但一高兴就全忘了。本来仅有两三瓶啤酒的量,却喝掉了半杯多白酒,具体啤酒就记不得了,只知道举起来的杯中是酒,放下的是空气,一个多小时下来,竟没有头晕的感觉。好久没这么笑了,一直笑,笑得嘴都有些麻木了。我喜欢这种感觉,很享受这种无拘无束放松的氛围,希望以后能再有这样的相聚,就像松树说的:下次不一定要喝多少酒,在一起坐坐聊聊就好。
    曲终人散,有些不舍,因与李同路,就搭他的车回家,这也意味着此次聚会的结束。但这时却接到了开着另一辆车上马的电话,说要请晓光(他去的最晚,但似乎喝的最多)去“维多利亚”喝歌,要我们过去。于是李一路回赶,一路联系刚散不久的其他同学,可不是这个关机,就是那个有事来不了,反正最后一个人也没来,只剩下我们一行5人,在包房刚刚坐定不久,突然哗啦冲进了一群‘女的’,我很反感,称:还是算了,如果非‘点小姐’,你们唱,我走人。最后留下一人点歌,其余人等退出去了。但随后,晓光不见了,打电话时称打车回家了,留下我们四个唱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他们请客,我付了款。
    想想有些哑然失笑,感觉有点不靠谱,被请的人走了,留下几个傻爷们在那嚎,而且似乎嚎得可能不太尽兴,或者没人陪着唱歌对情结有所影响,或者他们已经习惯这种被人陪唱的场面了吧,哈哈,不得而知,只是在心里告诫自己:如果下次聚会,喝酒没问题,唱歌就算了,如果没选择,就洁身自好,远离小姐!
    回到家快五点了,到了晚上头有些晕,肚子也有点难受,没敢吃饭,还好没有发作,否则又要‘再生不如死’一次了。
    怀旧是一种情怀,感觉这次聚会还是挺棒的,虽时过境迁,但并未物是人非,这种感觉与职业无关,与金钱无关。这次聚会最大的特点是男生一个都不少,但遗憾的是女生仅仅到了1/3,相信下次聚会的人会更齐一些,更热闹一些的,不过这种热闹别再是唱歌之类的事情就好。
    无论何进何地,都祝愿他们事业有成、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