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姚明“疯了”!!  

2009-04-08 14:05:4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姚明“疯了”!! - 国标线缆 - 老丁的博客(辐照交联)

    在中国,及至全世界的体育界,姚明绝对算是名人了,也因为出名,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注,褒贬不一,喜欢他的与不喜欢他的讨论一直就没有平息过。对于在NBA谁是第一中锋的问题,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的球员、球迷、记者及评论员等都争的不可开交,一直没有定论。两人各有千秋,霍华德年轻力壮、爆发力好,有着‘魔兽’之称,而姚明身高出众、技术全面、手感及罚球都不错,两人在个人数据方面,霍华德在得分及篮板(在NBA蓝板排在第一位)占据绝对优势,但在两人球队交锋场次及个人数据方面,姚明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尤其是今天上午两队的比赛,姚明让这种优势持续,全面压制对手,全场13投8中贡献了20分16个篮板2次盖帽0次失误的完美表现,可以说完爆对手,并带领火箭取得一场完胜。
    第一节属于姚明,进攻中,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四投四中,在防守上,给了对方两个大帽,还造成对方三投0中的表现。霍华德只是在姚明休息的时间持续涨分。
次节霍华德在场下休息,姚明也并未发威,火箭多点开花,在比分上始终处于领先,半场结束领先9分。第三节开始,阿泰虽在第三节率先砍分,但在姚明遭遇对手凶狠绕前防守时,火箭进攻组织明显出现问题,接连6次出手不中,魔术逐步将比分追近,随着
阿尔斯通“反戈”式两入三分球,魔术将比分追至54-55。此时姚明站了出来,连续控制前场篮板并二次攻涨分,火箭再将比分拉开。在巴蒂尔命中三分后,火箭62-54巩固优势。凭借洛瑞的三分球,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67-59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姚明领到第4次犯规下场休息,但此刻火箭替补站了出来,兰德里、韦弗尔打出来梦幻般的表现,韦弗尔的精彩突破、打三分,兰德里的封盖及爆扣令魔术无可奈何,再加上阿泰的跳投及助攻,让火箭的比分始终处于领先,姚明上场后跳投得分,然后比分持续领先,让最后的几分钟成为了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火箭自始至终把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里,比分也几乎从未落后过,可以说是一场完胜。霍华德在这场与姚明的直接对位中,也完全处于下风,甚至还因防守姚明领到技术犯规,只不过跟以前相比,这次的数据更惨,包括他最强势的两项技术。火箭方面:疯狂的姚明出场38分钟13投8中罚球5罚4中得到20分16个篮板2次封盖0失误1次助攻,阿泰斯特21投6中得到16分,斯科拉9投5中得到12分,韦弗尔12投6中砍下14分,兰德里也有7投4中两次封盖的表现;魔术方面:霍华德11投5中罚球9罚3中得到13分10个蓝板3次盖帽,刘易斯18投8中得到22分。
    这场比赛提的一提的是火箭后卫布鲁克斯,突破照样犀利,但很少再胡乱出手了,全场比赛仅8次出手,让火箭的进攻更加流畅,这是小布连续两场出手低于十次了,对火箭是一件好事,但不好的消息是:阿泰还是一如继往一昧的个人单打独斗,而且无论手感好坏,无论队友位置如何,总是频频出手,频频打铁,让人看着着急,前三节竟然出手达20次之多,还好第四节有所控制,全场21次出手只命中6球。阿泰本是一个以防守著称的球员,火箭更需要的是他的防守,但现在他却如此热衷于进攻,或许把自己真的当成火箭的救世主了,或者合同马上到期,想捞到一份大合同吧,如果后边的比赛还如此打下去,我看火箭悬了。
    祝福姚明,也祝福火箭能够走得更远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