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顺其自然 随俗而安

亲,我的微信号:qqdlx6688

 
 
 

日志

 
 

4:1重创泰拳,中国功夫赢得2009年VS职业泰拳PK之战!  

2009-12-21 08:05:5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1重创泰拳,中国功夫赢得2009年VS职业泰拳PK之战! - 万般皆缘 - 老丁的博客

中国功夫与泰拳熟更厉害,一度被炒的沸沸扬扬,甚至少林与峨眉都被卷入其中,在以往多次重量级的较量中,泰拳始终处于下风,但他们以比赛规则不公为由,输的并不服气。为增加比赛的公平性、观赏性和连续性,同时又能保持双方拳术各自特点,本次比赛对规则作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和尝试。比赛采用5局制,打满5局决定胜负,每局比赛打满3分钟。中方可以使用摔法,泰方可以使用肘和膝攻击,击中身体有效部位得1分,而在以前的比赛中,泰方的肘、膝进攻都不得分。此次泰方尽遣国内超级高手,来势凶凶,势在必得,赛前扬言不把中国功夫放在眼里。这场备受多方注目的2009年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场终于在今晚上开打。最终在刚刚结束的5场中泰争对抗中,中国散打高手重创泰拳高手,最终结果为41。董云飞负于对手,其它全部获胜,第四场徐吉福KO对手获胜。60KG 斐泰克(泰国) VS 徐吉福(中国) ,65KG 舍受蓬(泰国) VS 董文飞(中国) ,70KG 纳如蓬(泰国) VS 刘层层(中国) ,75KG 蓝桑坤(泰国) VS 张开印(中国) ,80KG 考克莱(泰国) VS 边茂富(中国)。

感觉比赛本身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泰拳的杀伤力确实很强,更多的击打是通过肘与膝,对人体的伤害更致命,太不人道,据说泰拳运动员的平均寿命不超过50岁,而博击只是一项体育运动,所以才有规则的改变,而中国功夫除了摔功之外,更加灵活多变,也许对规则的理解不同,中国功夫击打得点数的理解更为透彻,获胜也在情理之中。令人不解的是,叫后一场大级别的比赛中,中国的边茂富在对阵泰国考克莱时,在场面及摔倒次数上均呈劣劣,但裁判却判中国获胜,还有就是多次出现泰国选手在裁判叫停之后,还不断用膝进行攻击中国选手的情况,令人费解。五场比赛,虽然也出现很多激动人心的场面,但远没有想像中的激烈和精彩,泰拳虽然在比赛中呈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大有随时KO致胜的情况发生,场面上也一度占有优势,似乎一直压制着中国选手,让人心惊肉跳,但感觉除了凶狠之外,应变性及灵活性稍差,在摔功及击中有效部位方面的意识明显弱于中国选手,过多的缠抱让比赛让比赛看得并不太尽兴。

对于中国散打,印象最深的还是已退役的山东选手“柳腿劈挂”柳海龙,看他的比赛真是一种享受,比赛中他非常敢于做动作,非常富有想像力,总让对手出乎意料,非常实用,更非常精彩,真是过瘾。前段时间还看过河南台举办的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84散打比赛,其中一个是真正少林僧人,其动作干净利落,收发自如,比赛精彩绝伦,让人看的津津有味,最后裁判判双手实力过于悬殊而终止的比赛,希望中国涌现更多柳海龙这样的选手和举办更多精彩激烈的比赛,否则过多的缠抱耗费太多的时间的比赛会越来越让人感到乏味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